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

5/27課程規劃

 第(1)節國語康軒電子書(P106~P107)

活動一:「認識詞語」

一、讀課本P106的句子。

二、請學生將課文中因果順序的關鍵詞時間詞語找出來。

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的朋友會不會記得呢?

下課時,心雲跟我說:「我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呵!」

放學時,我收到一張生日卡片,上面寫滿了心雲的祝福。

三、依因果關係將正確的句子順序排列出來。

活動二:閱讀教學繪本第一次上街買東西

提問:

㈠小惠要幫媽媽買什麼東西?(她要幫媽媽買一瓶牛奶。)

㈡媽媽要小惠注意哪兩件事情?(1.小心街上的車子。2.別忘了找錢回來。)

㈢在這個故事中,哪個情節讓你也替小惠覺得很緊張?

(當她的錢掉到地上滾了很遠時。當她一直說要買牛奶,卻沒有人來招呼她時。

當她急忙轉身走,卻忘記找錢時。)

㈣你覺得第一次上街買東西,讓小惠學到了什麼?

(學會走在馬路上要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、學會如何買東西、學會買東西要記得找錢等。)

活動三:第一次體驗(配合語文焦點十一「我會說一說」)

1.透過圖片觀察,練習完整說出第一次的體驗。

2.認識表達「情緒」的詞語:透過第一次的體驗,感受第一次體驗會有什麼不同心情。

例如:(1)第一次上學,看到新的老師和同學,我覺得有點兒緊張,也很興奮。

(2)這是我第一次上臺表演的照片,我緊張得不得了呢!

(3)第一次發高燒,我的頭好疼,全身無力,身體覺得好不舒服。

(4)第一次出國,看到和我不同膚色的人,他們說著我聽不懂的話,真的好新奇。

*認真完成國習(十一):課本電子書後就是習作電子書,按下燈泡會顯示答案

第(4)節生活 唱跳:慶端午

今日作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