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

5/25課程規劃

 第(1)節:國語 康軒電子書(P100~P103)

活動一:試說大意

一、朗讀課文。

二、請觀察課文插圖,連結課文內容,回答問題:

㈠誰的生日到了?(主角「我」的生日到了。)

㈡心雲做了什麼?(心雲先說知道主角生日,放學時送給她一張生日卡片。)

㈢「我」和心雲為什麼會快樂的笑了?

(她們都因為第一次收到卡片與第一次送卡片而感到非常快樂。)

三、本課大意:主角的生日到了,好朋友心雲特地寫了一張生日卡片給她,
        她們因為第一次收到卡片和第一次送出卡片而感到非常快樂。

活動二:詞語教學
一、認讀句子:列舉並熟讀句子。
㈠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的朋友會不會記得呢?
㈡下課時,心雲跟我說:「我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呵!」
㈢放學時,我收到一張生日卡片,上面寫滿了心雲的祝福。
㈣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生日卡片,我好開心,謝謝你。

二、提出詞語:點選電子書匡列的詞語。
三、了解詞語意義:讀一讀解釋和例句,認識詞語的意義。

四、完成作業:每個圈詞寫兩遍 (家長可隨機抽幾個語詞測驗小朋友)

第(4)節 :數學南一電子書(課本P112~P113)

 *依花片顏色、數量做紀錄

●布題:袋子裡有 紅、紫、藍、綠 4種顏色的花片。一次拿出1個。

  數一數,各有幾個?

․點選左上角的花片(隨機),再請孩子數一數

․說說看,可以怎麼記?

․說一說可以怎麼做記錄。

例:①每拿出1個花片就放1個同樣的花片

       ②每拿出1個花片,就畫記1個。

       ③看拿出什麼顏色的花片,就畫○記下來。

        ④用數字記下來。

․把分法和結果記下來,完成課本P113下方空格

紅色的有6個,紫色的有7個,
藍色的有8個,綠色的有4個。      
*教學診斷:點選右下方(補充題)試一試    

第五~七節 生活  康軒電子書 (課本P108~P109)

粽子的由來

屈原的故事

挑戰任務:喜歡手作的孩子可以動手試試看

準備一張A4紙(龍舟)、綠色4*30公分的長條紙5~6張(粽子)

摺紙粽子和龍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日作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